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打开一扇爱心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2)班 刘宇阳

指导教师 杨 梅

一个微小的举动,打开的不仅仅是一扇门,而是人与人之间温暖的交流、互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寒假的一天晚上,我特别想吃“锅圈食汇”商店的“茴香小油条”。我怀着愉悦的心情,快乐地骑着我的“兰博基尼”牌自行车前往那里。一路上,寒风吹打着脸庞,生生的疼。到了商店对面,我隐隐约约看见“锅圈食汇”的门开着,但又好像关着,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去观看。哎,门是关的,里面的灯也不亮。这可怎么办呀,肚子里的馋虫不住地叫着。还记得上次吃的时候,我左一口右一口,呀!真香,那清香酥脆的味道真让人留恋。想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口水……

正在我失望地准备离开时,只听“吱”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啊,原来是商店老板打开门走了出来,说:“小朋友,外面冷,快进来暖和暖和。”我十分感动,不知说什么是好,只说了句:“谢谢你!”当得知我是来买“茴香小油条”时,老板快速帮我拿来,还告诉我怎样更好吃。我要走时,老板将我送出门,叮嘱我路上慢点,注意安全。亲切的话语,句句如春天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

这位老板给我开了一扇门,同时也打开了我的心门,让我感受到社会是美好的,是有爱心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