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7月24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二青会筹备工作情况、全市教育大会落实情况、运城市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情况、运城市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原则同意《运城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2年)》,传达学习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整体运行良好,整体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下一步,要深度研判发展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紧紧扭转工作主线不动摇,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对重点县(市、区)、重大项目进行解剖分析,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推动有条件企业实现资本市场融资,强化先行指标监测,通过审时度势、全面盘点,找准差距、抓住关键,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向深入。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落实“三个发展计划”,深化民营经济改革“五项工程”,振兴实体经济。要大力培育发展新经济,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临空经济、会展经济等,培育新动能,发展新模式。要狠抓重点工程,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持良好势头,全面完成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山西太原开幕,运城市承担着铁人三项和跆拳道两个比赛大项的举办任务,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二青会保障好、举办好。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做好交通、医疗、安保等工作,当好东道主,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高质量举办。要高标准提升环境质量,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比赛前期的舆论宣传和比赛期间的全面宣传报道,借助二青会平台,积极宣传运城、展示运城改革发展各项成就和对外开放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大会的召开对深化运城市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借全市教育大会契机,在全市上下形成重视教育、大抓教育的浓厚氛围,打好教育强市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国一流名校,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强化学前教育、抓好高等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师资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发展,建立完善科学考核评估体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抓好《运城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2年)》的贯彻落实。要列出《方案》中各项任务的项目清单,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作用,公开透明、保质保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环境质量,构建健康、便捷、宜居、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

会议指出,全市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开展一年来,行政审批系统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营商环境打造,简政放权、优化审批、便民服务等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重要性,下更大力气推进重点改革取得突破,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认真总结行政审批一周年工作,提炼经验,剖析问题,拿出新的举措,进一步优化各项服务,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办公信息化,建强工作队伍,持续提高“放管服效”改革水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要对运城市医改工作新成效进行回头看,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精准推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建立包联制度,创新监管模式,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要推动全市医联体建设,县医院建设、信息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解决好“看病难”问题;抓好药品降价、基本药物推广、公立医院管理、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解决好“看病贵”问题。要强化医保资金的使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促进县域综合医改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把运城特色医疗牌叫得更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运城实际,交出运城答卷。要聚焦产业模式,打造运城现代农业比较优势,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加快推动运城市有机旱作农业的发展,着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快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运城日报记者 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