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为祖国70华诞献礼:河东骄子张琳唱响《东西南北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 张瑞斌)近日,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作,高铁原创歌曲《东西南北中》正式出版发行。该歌曲由中国铁路文联理事严琦、陕西省职工文联副秘书长李悦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王立东谱曲,演唱者是运城籍创作型歌唱家、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张琳。

“不忘为啥出发,多远都能到达。”作为高铁原创歌曲,《东西南北中》是凝聚思念的“凡人歌”,又是不忘初心为幸福生活而奋斗的“进行曲”,更是召唤追梦人牢记使命向远方再出发的“集结号”。歌曲紧贴时代,豪迈大气,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言近旨远耐人寻味。

7月24日,张琳在运城接受黄河新闻网记者采访。他说,《东西南北中》主题鲜明,而且很容易传唱,更带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东西南北中”的中是回归的意思。中不仅是家,是在外游子心里永远的牵挂;中也是国,是看遍世间繁华依然风景这边独好的根本之念;中同时还是道,是纵览古今中外风云而持身大道之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胸襟情怀。“这首歌反映了我们国家高铁的飞速发展,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发展的名片。作为运城人,能演唱这首歌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让全国人民对中国高铁的跨越式发展有一个了解,我感觉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张琳

张琳,运城市芮城县学张乡人,著名创作型民俗歌唱家、书法家、板胡演奏家。2003年随著名歌唱家王昆赴美国纽约等12个城市巡回演出。2005年6月被授予“中国民俗歌唱家”称号,并随央视“中华情”栏目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等地巡回演出,多次参加央视心连心艺术团、五一晚会、激情广场、中华情等大型文艺晚会。张琳为《小兵张嘎》《喜耕田的故事》等多部热播电视剧演唱主题曲。2008年,他创作的《大爱无边》,被誉为抗震救灾的英雄赞歌。

2011年,张琳与人合作共创运城形象歌曲《人间天堂》,抒发了浓浓的乡情。同年6月,他在国家大剧院新版大型民族歌剧《白毛女》里扮演男一号杨白劳,受到各界的高度认可。张琳多次参加央视心连心艺术团、五一晚会、激情广场、中华情、乡村大世界、与您相约春耕行动、中国农民歌会等各大型文艺晚会。他还以独特的视角和音乐感受,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好歌,并多次在国家级专业音乐刊物上发表。

据了解,“张琳大剧院”很快就要在运城落成。张琳正在精心准备第一场免费演唱会,让家乡人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视觉盛宴,领略河东骄子的风采。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