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张琳:从黄河东岸走来的歌唱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不舍昼夜的执着“追梦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琳的初心,就是“黄河娃唱出大河奔腾不息的高亢韵味。”

为了追求更大的梦想,张琳果断下深圳,在中国的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放下一切光环从头开始,为自己集聚更大的动能。

不辞辛苦在夜场唱歌,广结善缘为自己拍摄高质量MV……张琳省吃俭用,几乎把所有的积蓄和精力都投入到歌唱事业上,“沦落街头,穷困潦倒”是他那个时期生活的真实写照。

尽管如此,张琳也从没中断过创作,着力为自己打上“原创歌手”的个性标签。回顾那段经历,张琳告诉记者,“那时候在夜总会,在深圳当嘉宾,我都只唱自己的作品。坚持原创不容易啊,但是我一直坚持着,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

正是凭着对艺术的执着和自信,张琳开创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成为词、曲、演唱、胡琴演奏一肩挑的全能艺人,在深圳、在全国备受关注,声名鹊起。

张琳独树一帜的演唱风格,获得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著名歌唱家王昆说:“张琳的歌唱得很有味道,他是我们国家音乐界的财富,他懂得我们民族艺术的美,是中国老百姓真正喜欢的歌唱演员。”

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总策划侯德说,张琳的歌曲很接地气,尤其是《有爹有娘才是咱的福》,处处渗透着孝道和感恩,感染很多人。

运城市政协委员、三会理事长张静波对记者说:“张琳老师是家乡的骄傲,他是一个传播正能量的使者,歌曲充满着浩然正气。”

骨子里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自然禀赋,赓续着“黄河娃从不轻易认输”的倔强血性,张琳在艺术道路上上下求索,行稳致远。

2003年,张琳跟随王昆代表文化部出访美国,在纽约等12个城市巡演。2004年,随央视“中华情”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2011年,国家大剧院,张琳在新版歌剧《白毛女》里,饰演男一号人物杨白劳,开口亮唱,艺惊群座。

几多耕耘,几多收获。2005年6月,张琳获得“中国民俗歌唱家”称号。

这些年,他先后出版发行4张个人专辑。1995年,他自己原创的歌曲《别故乡》,荣获中央电视台MV大赛铜奖。2016年,中国民歌春晚上一曲《梦中的兰花花》。一夜间,张琳的名字广为人知。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