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科技助推中国梦 青春激扬高校营——运城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科教

西工大开营仪式

2019年7月9日—7月21日,带着科学的梦想来自运城市康杰中学、运城中学等6所中学的20名营员以及两名带队教师分别走进了大连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七天的科技之旅,他们领略大师之道,感受科学精神,体验大学生活,感悟大学文化,在科学殿堂“放飞科学梦想,共享科技盛宴”。

营员们在实验室参观

营员们聆听大船集团专题应讲座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高校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科研机构,并亲自动手参与科研实验,体验国家新型科研器材和成果;参观了大连大船集团,认识了大船集团发展的悠久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聆听了名家大师的讲座,了解到前沿科技的发展;走进了社会人文场馆和高校的校史馆,感受城市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领悟中国的沧桑历史和人文情怀。丰富的多学科科普活动,让营员们亲身体验科技新事物的强大动力,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了团队意识,感悟了科学技术魅力,增强了创新意识与科学精神,强化了同学们对我国科技前沿水平的认知,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营员们参观大工校史馆

营员们参观桥隧设计室

运城市营员在这个夏天,尽情散发着科学的激情,青春的热情,走在对科学的追梦之旅中。他们在众多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当地对接大学的一致好评。营员们有和名家大师深度对话的,有成为闭营晚会领唱和主持人的,有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有自己组队编排节目的。在最后的闭营仪式上,由于运城市营员在营期间表现突出、竞赛成绩优异,有4名营员分别被两所大学评为优秀营员,两名带队老师也分别被所在高校评为优秀带队老师。七天的科学营生活动,他们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友谊,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科学的力量,对报效祖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科学营之行,为营员们心中那个燃烧的少年梦、科学梦、中国梦注入了新的、独特的色彩,激励大家从小树立科学梦想,怀揣家国情怀与科学为友,与科学为邻,将科学精神融入未来的人生!(魏汾红)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