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还地球一个优美的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1)班 荆一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咳!咳!”

你听,地球妈妈生病了。

试着睁开你被睫毛盖着的眼,周围灰蒙蒙一片,鸟儿都不愿张开嘴巴,仿佛也需要戴上防霾口罩。一出门,空气里好像点燃着一个超大号烟,眼前迷蒙一片,大家的眼睛都睁得大大的,生怕因看不清道路和车辆而发生意外。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听,大地发出了哀嚎:“我想有一个干净的身躯。”

你看,人们随手将垃圾往地上一扔,“扑簌簌”,环卫工人悄然落泪。垃圾们大声反抗,我们要回家,这儿不是我们的家!请将垃圾放进垃圾桶,还大地一个干净的身躯。

你看,空气的泪变得浑浊。

过多的废气、臭气往天上排放,空气那浑浊的泪洒落人间,你们看见了吗?空气发出声音:“我们是干净的,而不是脏的!”试着站在空气的角度想想吧,你总会想到的……

大片森林被砍伐,你听到树木的呼唤了吗?

作为地球的主人,为什么要随意砍伐树木,破坏自然环境,使生态失去平衡?沙尘暴、水土流失的频繁发生,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人们虽深深自责,心情沉重,难以平静,可为时已晚。

不要让地球成为一片废墟,那时,世界最后一滴干净的水将是人类的眼泪,最后一口干净的空气将是人们的叹息,而最后一种动物的名字叫做人。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