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刮肠洗胃”的新绛县出租车行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绛县出租车整治现场

相关部门夜查出租车市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18日,本网以题为《即将“沦陷”的新绛县出租车行业》报道了新绛县出租汽车行业不讲规矩漫天要价、乱象丛生。报道后22日,记者再次对新绛县出租车行业进行了暗访。

 记者在新绛县随机乘坐了三辆出租车,这些出租车在载客过程中,已严格规范使用计价器并按规定开具定额发票。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车费、漫天要价、欺客、载客等乱象明显改观。

近日乘坐过出租车的李先生说道:“新绛县出租车确实比以前正规了,以前从文庙到海泉中学需要10块钱,现在打表只要7.4元,看来我们新绛县出租车行业有救了。”

商户王师傅:“最近,出租车司机已经穿上了正装,服务也变得热情了。计价收费明显改观。打车计价器显示8.3元,司机还说给8元钱就行,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现象。”

相关部门重拳出击整治市场:县城市客运管理处于2019年7月18日下午约谈了新绛县中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法人和出租车各小组组长,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加强对出租汽车运营秩序的管理,提高驾驶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和整体素质素养;企业联系税务部门,尽快安装使用出租汽车机打发票,规范出租汽车收费行为;企业对出租汽车计价设施和顶灯进行全面检查,对计价器不合格或损坏不能使用的尽快修复,对顶灯“有客、无客”显示不合适的尽快修复,以后凡计价器和顶灯不合格的出租汽车一律不得参加运营。

县城市客运管理处、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制定了《整顿全县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秩序的实施方案》,成立整顿领导组,对全县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秩序进行整顿。城市客运管理处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对出租汽车运营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不打表收费、漫天要价等违反《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行为的,一律按照上限标准予以处罚。

黄河新闻网时评:新绛县出租车服务态度的改变,行业的规范,赢得市民的称赞,这是一个服务行业本该有的基本要求。只有不断的提升服务,改变服务的态度,适应时代的变革,行业才会发展,甚至兴旺。

出租车行业的辉煌,虽然已经成为记忆,但是行业不能灭亡。虽然我们不能成为行业的开拓者,但是更不能成为行业的终结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网约车递增,对出租车行业冲击很大,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刮骨疗伤,改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标准,赢得口碑,赢得市场,而不是自暴自弃,自毁长城。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