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垣曲交警做好暑期“两客”车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随着“三伏天”暑期到来,乘坐客运车辆和旅游客车的学生返乡流、务工家人团聚流、旅游流增加,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加强、四保障”做好暑期“两客”车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保障群众出行环境。大队分别与交通、公路、住建等部门深入国道、县乡道路、旅游线路、城市道路对道路安全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并将排查情况汇总整理报县政府,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二是加强源头管理,保障车辆安全运行。大队联合交通、旅游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旅游公司和景区,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原则,对客运车辆和旅游客车GPS运行情况、安全状况以及驾驶人的基本情况进行认真检查,通报驾驶员及车辆“三率”情况,要求限期予以“清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保障车辆安全运行。三是加强路面管控,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以国道、旅游线路、县乡道路、城市道路为重点管控路段,充分利用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严厉查处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保障群众文明出行。大队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驾驶员飞信等平台,结合“七进”宣传优势,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文艺小分队、农村“三站三员”和服务窗口作用,全方位、多频次、广角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驾驶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