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召开创建“星级文明户”现场交流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19日,平陆县召开创建“星级文明户”现场交流推进会。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平陆县委副书记翟纪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红等有关领导以及 “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领导组部分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部分村“两委”主干共计90余人参加推进会。

去年8月份以来,平陆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来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刘志宏书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组织人员赴外地学习考察等方式,深刻理解和把握创评“星级文明户”的重大现实意义,在全县农村大力开展以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等“十星”为内容的“星级文明户”创评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创建思路,目前该县共评出十星级文明户786户,九星级文明户1113户,八星级文明户1453户。

参会人员先后走进该县杜马乡龙源村、上村,张店镇张郭村、西牛村、张店村,现场观摩了各村 “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情况。在张店镇张店村召开的创建“星级文明户”现场交流推进会上,关红对全县前一阶段“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进行总结,重点解读了《平陆县农村“星级文明户”管理办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杜马乡、张店镇、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及村干部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郭宏指出,举办这次现场交流推进会,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通过现场观摩、检验成效、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星级文明户”创建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各乡镇要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共同推动全县“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推动平陆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郭宏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 “星级文明户”创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平陆建设的内在要求,必须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认识到抓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按照既定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在“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严格标准“创星”、公平公正“评星”、创新办法“管星”、大张旗鼓“奖星”,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科学有效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价值引领、主体作用、移风易俗、典型引路,不断积累经验,研究对策,让创建活动成为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四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指导,真正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着力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新平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的总体部署,对照目标,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星级文明户”的创评工作,将“星级文明”创评工作同服务和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有机结合,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要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学习借鉴到位、督导推动到位,全面推动创评活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真正让全县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