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南山底村免费为村里孩子举办硬笔书法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盛夏时节,大地滚烫。2019年7月20日,夏县瑶峰镇南山底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里,30多名小学生坐在空调凉风下,正在全神贯注地聆听村里请来的运城市书法协会会员郭明林辅导的硬笔书法课。

夏县县城东5里的南山底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春燕山下,涛涛流水的白沙河畔。全村共2个村民组,130户,610口人。这些年来,该村凭借地下水热资源优势,温泉疗养院、电力宾馆、温泽鑫引水等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每年接待省、市、县各类会议,参观、疗养、休闲、自驾游的客人达20万人次。村民们有的建起高等宾馆,有的开办特色饭店, 有的沿街经商,有的外出打工创业,股份制传奇小鱼游乐园每年为集体增加5万多元,村民们在都市小村庄里实现了新的致富梦想。

今年暑假期间,村里许多小学生有的去学唱歌跳舞,有的去学弹钢琴、吹葫芦丝,有的去练胎拳道,还有的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下河摸鱼,上山玩游。为了加强留守儿童的管理,让在外打工经商的村民减轻心里负担,确保小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在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军、村民主任苏学军的积极倡导下,他们特意请来运城市书法协会会员郭明林,为村里娃免费办起硬笔书法培训班。消息刚一传开,8-12岁的小学生报名的就达30多人。这些天来,书协老师郭明林精心辅导,村里娃们大都掌握了硬笔的基本笔划,纠正了过去的握笔姿势、书写笔顺和中国字的间架结构,积极培养小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学习情趣。

采访结束时,运城市书协会员郭明林说:我们计划开展“祖国你好”硬笔书法展评,以优异的成绩给村干部和学生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张秀峰 姚中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