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 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为推动全市教育大会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运城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作出统一部署,分7个组对13个县(市、区)和市直学校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进行督导检查。2019年7月16日,运城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储祥好带领市委第一督导组深入万荣县、河津市,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和随机走访等形式进行督导。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参加河津市的活动。

督导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两个县(市)贯彻落实的情况汇报,储祥好边听边记,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情况。他对万荣和河津两地党委、政府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制订任务分解方案、积极推动落实的做法,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两地党委、政府及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刘志宏重要讲话和两个会议的部署,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照会议要求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提高。要不断深化对两个会议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过硬的作风把贯彻落实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促进教育教学整体上实现大的提升。

汇报会后,储祥好还深入各类学校进行现场督导。在万荣县示范小学,他走进多功能厅、幻彩剧场,了解办学规模、活动开展、优质资源均衡配置等情况。他强调,示范学校既要注重硬件建设,又要提升软件水平,既要抓好教育教学,又要注重品德培养,真正起到“示范”作用。万荣中学是山西省重点中学,储祥好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水平、差生转化率、“两评一考”等情况,鼓励万荣中学要继续发挥传统名校优势,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已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储祥好来到万荣职教中心,在了解专业设置、“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后,强调职业教育必须瞄准当地产业发展,紧盯市场需求,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对接合作企业,推进产教融合,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闯出自身办学的新路子。

运城市教育系统不同程度地存在与外界联系不紧的问题,储祥好对此十分关注。在河津中学,他充分肯定该校与山西大学附中合作交流、培养优秀学生的做法,指出要继续深化这一创新举措,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让百年老校再展新颜。河津育才中学是一所民办高中,储祥好在与该校负责人交谈中强调,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在办学方向上是一致的,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是一致的。他要求该校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配齐配强思政队伍,切实做到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孙雄)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