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山西海泰电子有限公司携手,以“党建引领 税企共进”为主题,共同开展税企党建共建活动。双方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与海泰电子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赴风陵渡镇王辽村,参观、悼念、深刻缅怀先烈穿山饮水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先辈的光荣传统。

王辽村坐落于风陵渡镇政府以北17公里处,中条山脚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但在20世纪70年代,全村人却面临缺水的重大难题,一到旱季,甚至于每家每户只能一勺一勺领水过日子。

后来,在毛主席关于“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伟大指导下,王辽村大队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带领社员,踏遍王辽的沟沟岔岔,以“水不归田,人不下山”的决心,以开石凿洞,挖山不止的坚强毅力,自力更生,克服艰难险阻,奋战7年,挖山三千一百米,将泉水引入村里,结束了王辽村人世世代代“吃水贵如油,用水人人愁”的历史,也因此形成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王辽精神”。

根据活动安排,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姚泽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赵自成主任《在风陵渡开发区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姚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时刻准备着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最后,姚泽局长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方面激励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减税降费重大举措,确保广大企业普遍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另一方面也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通过搭建“党建引领、税企共进”的平台,探索建立“税务企业共建,党建业务融合”的长效机制,在相互交流、学习党建经验的同时,通过税务分局与企业党员干部定期互动交流,做到税收贡献和减税降费同频共振,为开发区振兴崛起做出贡献!

本次两个单位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党建资源,将税企党建共建推向纵深,实现“党建+税企”深度融合,为企业与税务党建联建工作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子。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