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临猗县召开“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临猗县召开“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秋菊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萍)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对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使全县的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2019年7月18日,临猗县以“文明使家庭更美好,星级让家庭更文明”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秋菊主持。

发布会上,临猗县文明办新闻发言人梁峰艳详细介绍了该县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安排部署、工作要求以及相关的奖励、激励措施等情况,并对星级文明户创评流程和四个创建突出内容作重点说明;文明办主任张定泽就“六位一体”创建责任共同体的构建和作用、“五星级文明户”八条激励措施的详细内容和“以奖代补”奖励方案答记者问。

据悉,该县在2019年年底前星级文明户要达到全县农户家庭总数的50%以上,最高星级的“五星级文明户”占比不低于20%。2020年,此项工作在继续开展评选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从而使此项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创评轨道。

为了使评星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最大限度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唱主角,该县制定了严格的创评流程,即:“三评、二审、三公开”评选流程。同时,在星级文明户的创评工作中,该县还强调突出党建带动、突出整体连动、突出管理推动和突出激励促动四个重点和对五星级文明户的八条激励措施,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星级文明户的创评工作当中来,在全社会倡导家庭文明的社会导向和价值追求,让星级文明户家庭在经济上得实惠,在社会上得礼遇。

最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秋菊表示,临猗县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旨在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希望在座媒体朋友能够进村入户深入了解临猗县星级文明户建设情况,并进行实地采访,为临猗县星级文明户的评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