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垣曲消防生死救援 工人铲车下绝处逢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15日16时47分,垣曲县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垣曲县历山镇神后村河道一辆铲车侧翻压住一工人,现场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垣曲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8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在指战员近三个小时的生死营救下,终于将垂危的生命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使被困者在铲车下绝处逢生。

17时50分大队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铲车翻覆于矿石沟里,铲车司机被十几吨的铲车压住,头部已被铲车受到挤压,整个身体不能动弹,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人员及时组织指战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被困人员头部先进行处置,在紧张的十几分钟的处置,使被困人员头部得到缓解。指挥员立即通知现场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头部伤势进行处理,输送液体血压测量。

被困人员情绪稳定后,指挥员经现场沟通得知,被困者的右大臂和右大腿被铲车压住,不能动弹。经过研判,指挥员将指战员分为三组,一组负责将被困者进行交流,稳定其情绪;一组负责联系吊车,并警戒;一组利用切割机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

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为避免切割机工作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指战员脱下战斗服为被困者遮挡切割火花。随着时间推移,被困者的体力逐渐消耗,情绪也很不稳定,大队指战员不断对其进行鼓励,及时找来被困者的亲友进行安抚,稳定被困者情绪。

19时45分,吊车到达现场,大队指挥员立即安排指战员配合吊机工作人员对吊车进行顿脚、伸臂、放线、栓固、上拉 ,经过近

3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抬上了120救护车,送往县医院进行治疗。

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示,大型机械在野外作业时,一定要设置安全观察岗,对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行为进行提醒和预警,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