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新绛县出租车:不讲规矩漫天要价 乱象丛生大煞风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出租车,供人临时雇佣的汽车,多按里程或时间收费,也叫计程车。早在2004年,帅气的墨镜配上整洁的的确良衬衫,那是新绛县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如今,扎堆等客、空转无客、生意惨淡成为新绛县出租车行业的重症。用很多新绛人的话说“这个行业迟早要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雷语呢?请看记者的调查。

甩客、宰客、随意收费乱象丛生 乘客怨声载道

据市民张先生反映,7月10日,自己由新绛县财政局搭乘中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晋MT**58,到汾河湾骨科医院下车2公里左右的路程,收取了自己十元钱,出租车司机不开计价器,完全凭感觉胡乱收费,并不提供任何收费凭证。

7月12日,前往新绛出差的柴先生从新绛县丰泽园宾馆出发,乘坐出租车前往侯马西站,抵达目的地计价器显示的是14.5元,然而出租车司机却向柴先生收取25元。柴先生在还价过程中与司机发生争执,司机称:“这个计价器不准,就是25元,你就得给25元”。

7月16日,记者在天池社区文化广场出发前往海泉学校乘坐晋MTA8**号的出租车去海泉学校,上车司机就要10元。记者问道:“你们这出租车不打表呀?”司机回答:“不打,就是10块。”记者再次询问:“不打表怎么开发票呢?”司机回答:“没有发票,要坐就走,不坐可以下车。”然而从东天池社区文化广场到海泉学校,如果按正常价计算,也就7.5元左右。

记者再次乘坐车牌号为晋MTA8**的出租车从海泉学校出发到天池社区文化广场,司机王师傅以计价器坏了为由,只给了两张面值5元的定额发票,拒绝提供计程发票,且收取了高于市场价2.5元的10元乘车费用。

新绛县街头扎堆等客的出租车

百姓议论纷纷 几元起价竟无人能答

出租车不按计价器漫天要价,甚至同样的路程,同样的地点,白天和晚上价格都不一样,新绛县当地的老百姓说法不一。

记者随机调查了十个新绛本地商户,竟无一人能准确回答出新绛县出租车几元起价,包含几公里。

在新绛县街头打饼子的胡先生,对于新绛县出租车几元起价,包含几公里这个问题竟然一头蒙圈。一旁的儿子:“新绛县出租车从来不打表,就是议价收费。”

同样的问题,卖种子的杨女士也是一头蒙圈。接下来的商户几乎一个表情。新绛县的出租车到底是几元起价,包含几公里竟然没有一个人知晓。

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信号,也是对一个行业的羞辱。十五年来这个行业轰轰烈烈开始,到逐渐的被人们淡化,甚至被遗忘。这样结果让人心痛。人们已经漠视了行业存在。

新绛县街头的出租车

议价收费成为潜规 拒开发票成为常态

个体户刘女士谈起坐车经历也是苦不堪言:“很多年了都是这样,新绛的出租车从来都是不打表、不开票,上车前谈好价格,如果感觉能行就走,不行就拒载。”

饼子店的小胡:“新绛出租车这么多年了,就从来不计价收费,上车就搞价,愿意坐就坐,不愿意就拒载,计价器甚至都不用,还有啥发票!”

市民甚至说道:“打车不打表,不开发票,在新绛都见怪不怪的事了。出租车司机想多收几块就多收几块,已经习惯了多收。现在一般出行宁愿开车,叫网约车,都很少打车了。”

“司机要多少就给多少,什么10块啦,15啦,不打表,也不给发票,咱也没有个消费标准。当然事情不紧急,我们就坐公交。现在坐出租车越来越少了。”一位在新绛卖装饰品的服务员说道。

出租车又叫计程车,是城市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由于它的流动性、灵活性大,所以方便了人们更多出行需求。计程收费是出租车唯一的收费标准。如果出租车失去了计程依据,甚至拒开发票,那就意味这个行业失去衡量标准和计费准绳,就相当于买东西没有秤,消费没有依据,经营就会陷入混乱无章,后果不敢细想。

相关部门漠视发展 纵容行业衰败

相关部门答复:我们针对出租车不开发票乱收费的现象,已开展数次查处,但是因为多年来出租车行业经营不规范,出租车司机素质偏低,导致这种现象屡止不绝,为了有效治理出租车不规范经营乱象,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出租车司机的不规范行为,我们将给予举报者50元话费的奖励。

然而,新绛县相关部门答复却是轻描淡写,避重就轻。这种不疼不痒的监管方式无疑是对监管对象的一种纵容,让监管对象更加肆无忌惮……(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报道

十五年漫长光阴,能让一个行业兴旺昌盛,也能让一个行业销声匿迹,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网约车递增,给出租车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这种形势下,出租车公司不想方设法提高出租司机基本素质,提升服务品质,保行业未来,却背道而驰乱象滋生,无疑是在加快出租车行业灭亡的步伐……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