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交警:菜园地头宣交安 法律法规“植”心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拓宽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2019年7月15日上午,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股联合国道中队民警来到辖区横桥乡南庄村的菜园子里,向正在蔬菜地里辛勤劳作的农民朋友送去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菜农不仅要经营好自家的菜园,更要把交安知识牢记心间。

南庄村紧邻108国道,交通便利,村民主要以种菜为生,运输工具主要依靠三轮车、电动车和小型货车。为让菜农更直观、更形象的掌握和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民警在以往宣传模式的基础上,别出心裁,另出新招,采用在菜园地头的土路上绘画交通标志标线的方法,向菜农逐个讲解道路上常见的斑马线、双黄实线、禁止掉头、减速让行等标牌标线所表示的含义,并主动和菜农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同时还向村民发放了《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冊》、《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事故案例彩页和宣传挂图,通过身边一起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拉家常的方式,告诫菜农一定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自觉做到不驾驶农用三轮车拉人、不驾驶超载车辆、不酒后驾车、不随意掉头、不闯红灯等,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午的天气,尽管很热,可由于民警的讲解真实可信,通俗易懂,还是得到了菜农们的的一致好评。一位65岁的女菜农说:“我以前一直以为三轮车拉人,只要慢点就没事,今天听了民警的讲解,我算是彻底明白了,从今以后可再不敢拉人了”。一位姓王的菜农手持事故案例彩页说:“我回去一定要让我儿子好好看看这些事故案例,看他以后还敢喝酒开车吗?”“这样的宣传我喜欢,欢迎你们下次再来给我们传授新知识”,一位50多岁的菜农在和民警们道别时说道。

此次宣传,共散发《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冊》30本、《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00余份、事故案例彩页和宣传挂图150余份,和菜农互动20余次。(焦芮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