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万荣县就医改工作作经验交流分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2019年7月5日至7日,以“聚焦人工智能、创新智慧医疗、保障全民健康”为主旨的第三届基层卫生信息化与能力建设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召开。万荣县医疗集团党组书记、院长董永凯应邀参会,并与嘉宾代表交流分享了基层医疗集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成果。

近年来,万荣县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要求,紧扣省、市相关部署安排,不断实践和升级“五提升、三下降”的改革目标,积极打造山西医改模式的标准化样板。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万荣县医疗集团落实山西省医改顶层设计,兴建“1238”信息化工程,通过一个平台、两套系统、三大中心、八大业务实现了信息共享,提升了服务效能,促进了资源下沉;通过“健康山西”预约诊疗服务APP,实现了线上预约挂号、诊间付费、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等功能,使群众看病就医更高效、更便捷。

大会现场,董永凯以《深化县域医改 增进百姓福祉》为题,结合万荣县医改实际,分别从“坚持一分离,推动三融合,医疗卫生管办体制更加科学合理”“完善一平台,理顺六统一,集团运行管理机制更加高效顺畅”“共彰一家亲,实现三提质,城乡医改服务格局更加富有内涵”等方面同与会代表共同探索基层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的路径与方法。

“我们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不断学习先进经验,保持好‘县域综合医改领跑全国’的优势,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探索新路径、打造新标杆,为健康中国、健康山西贡献万荣力量。”董永凯于会后表示。(董战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