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平陆:炫彩铁花“打”出乡村旅游新亮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周仓文化园位于运城市平陆县部官乡西北,距县城7公里,是平陆县文化旅游“一路两区四园五点”项目群中重点打造的四园项目之一。

当下正值暑期黄金旅游季,当地在园内连续举办大型民间文化艺术表演活动,打铁花、平陆高调演艺、篝火晚会、泼水节、传统民俗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每日接待数以万计的游客。

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节目已然成为连日来的重头戏。表演时,铁花艺人将铁水熬制1000多度,一棒铁花冲天而起,另一棒接踵而至,铁水冲向夜空,四散炸开,处处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晋豫游客纷纷闻名而至,赞不绝口。同时,景区还全力发展名吃一条街,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凸显乡村旅游卖点;通过大力弘扬关公文化,深挖周仓“忠、勇”精神,加大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步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周仓文化园是以弘扬关公文化、周仓精神为核心的旅游发展景区。占地100余亩,2018年3月开工,园内景观三大板块现已经全部建成,成熟后能够辐射带动18公里循环圈内的群众发展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会进一步加快促进全乡环境大提升,产业大转型,经济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范嘉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