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保护环境 强化监督 太原市公布7起扬尘污染典型案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按照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连日来,太原市环境保护强化监督工作组对市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执法检查。7月14日,太原市环境保护强化监督工作组公布7起扬尘污染典型案例。7月3日至7月12日,太原市环境保护强化监督工作组共检查发现问题44家(处)。其中,涉及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20家,拆迁工地3家,道路扬尘1家,裸露地面8家,绿化工程2家,有其他问题的10家。

典型案例一:太原市晋源区的中化二建集团西寨社区安置房工程项目工地,部分道路未硬化、部分沙石未苫盖、现场出入车辆均没有清洗、现场发现一台铲车直接将建筑垃圾倾倒至工地大门北侧。针对该项目工地出入车辆不清洗问题,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已介入调查。

典型案例二:位于太原市大同路西侧南下温村新农村及养老产业建设项目工地内,堆存大量建筑材料与散装物料,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典型案例三:对师范街省军区第八干休所,武警医院周边的坞城村进行检查时,该处有群众反映拆迁时扬尘污染,现场检查发现该区域堆存有大量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未苫盖。现场还有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未按要求湿法作业,此处已成为该区域突出的扬尘污染源。

典型案例四:古交市滨河北路火山东部新城主要道路施工现场,工地出入口未设置冲洗装置、工地周边未设置围挡、物堆料堆未苫盖,未执行“六个百分百”要求。

典型案例五:位于阳曲县X259 (大阪线)山西双良腾越超细粉有限公司,该施工工地地面道路没有洒水抑尘,车辆出入有扬尘,未苫盖。

典型案例六:太原市杏花岭区北大街胜利桥东路北,北大街220号,金刚堰小区治理工程现场,整体拆除修建工程,外部拆除的建筑垃圾乱堆乱倒,没有任何的防尘措施和围挡,正在施工的拆除违建和渣土清运也没有任何防尘措施,金刚堰小区门口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堆存,内部道路修整施工也没有任何防尘措施。

典型案例七:位于清徐县晋夏公路(旧307路)与文源路交叉口西北角(原清徐县汽车站区域)处堆放了大面积的渣土,未苫盖,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据现场人员介绍,渣土是文源路修路开挖出的土方,将来准备回填用。现场人员未能出示此处堆存场所合法性的证明材料,堆土场也未在住建部门备案。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