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第一次做寿司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1)班 荆一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和好朋友译丹吃着香喷喷的寿司,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地笑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天,我叫译丹来我家玩,玩了一会儿,我们都饿了。正在想着吃什么时,我看见茶几上放着一张印有寿司的广告单,灵机一动,“有了,我们一起做寿司吧!”我开心地说。“好呀。”译丹说。先去买材料,我们买了一个十元的大海苔,由于不知道有几片,就又买了一包小的。回家后,妈妈帮忙蒸米,漫长的30分钟后,米饭终于熟了。

开工了!我们戴上手套,撕开大海苔的包装后,才发现里面只有一片,还很硬,幸亏还有一包小海苔。开始了,我把火腿、黄瓜等切丁团入饭团中,手使劲一捏,一个小饭团好了。我把它均匀地铺在小海苔上,手一卷,一个小型寿司做好了,真可爱!我们又做了一个小猫模样的,用火腿丁、黄瓜丁做眼睛和嘴,真是灵巧动人呀!我们不由得心生爱慕,加快了速度。

“译丹,你个小馋猫,又在偷吃了。”“好吃,太好吃了。”译丹鼓着嘴巴,含糊不清地说。“你呀,哼,我也来一口。”我们还没有做完,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开吃了。后来,我们又继续开工,做了满满一盘。开饭了!

弟弟说:“真香,好吃。”

我们相视一笑,也开吃了。

这一次的寿司特别好吃,因为它是我们的劳动成果,是最美味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