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永济:骑行伍姓湖 凉爽度个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11日,一年一度的“三伏天”前夕,永济市伍姓湖一隅, 几位“冒暑奋力骑行、身体很像大虾”的骑友,飞奔在芦苇挺拔、鲜花盛开、状如飘带的环湖路上。

据悉,伍姓湖,因舜帝后裔五大姓氏——虞、姚、陈、胡、田而得名。是山西省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该省,乃至华北半干旱地区罕见的一座大型湿地保护区,被誉为1221.06平方公里的古老蒲坂大地上之“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

以伍姓湖水面为中心的控制区,,西接永济市区东外环路,东到涑水河与姚暹渠交叉入湖口,南临中条山下的运风旅游公路,北至运风高速路以北约0.5公里处,东西长7.2公里,南北宽5.9公里,总控制面积38平方公里。其水域面积为11.3平方公里,水深1.8~2.5米,乃古老的运城盆地内的涑水河、姚暹渠、弯弯河,以及中条山沿山排洪沟道的调蓄湖。

入夏以来,放眼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且素有“晋南历史名城”美誉的永济市,不少爱好骑行的市民,总会一早一晚骑行在伍姓湖畔、长达16公里的环湖路上,把这“一项时尚休闲运动,又一大众健身项目”发挥得淋漓尽致。引得骑友们不仅与水天一色的大自然来了一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那般的亲密接触,还到处是一派“潇洒走一回,浪漫伍姓湖。轮上好风光,绿色又健康”的喜人景象。(薛启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