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开发区消防大队突击夜查人员密集场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发生。2019年7月10日晚,运城开发区消防大队突击夜查人员密集场所。

当天晚上,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皇后酒吧、宜时代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其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挪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灭火器现场判定不合格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改正的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并要求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立足本职,加强值班巡查,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发区大队深入宾馆酒店进行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为贯彻落实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实消防安全单位责任制落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7月9日,运城开发区大队深入酒店、宾馆消防安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帮扶行动,现场指导单位相关人员的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能力。

帮扶人员重点对其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应急照明灯等常用消防设施配备选型、数量是否达到规范要求,单位员工能否能熟练灭火设施和器材,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服务指导。在指导帮扶过程中,帮扶指导组还就消防工作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难题,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的消防需求,并就单位负责人提出的一系列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解决了被帮扶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了相关人员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发区大队强化措施提升住宅小区防御火灾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住宅小区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居民住宅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运城开发区大队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和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现状,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住宅小区防御火灾能力,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大队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管理单位必须履行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明确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范小区消防管理,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检查与火灾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管理、火灾扑救等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演练、防火安全检查,确保各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构建消防安全社区。针对小区消防车道堵塞等火灾隐患突出的情况,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同时要求各小区物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小区消防安全。定期开展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公共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要与有资质的维护保养机构签订合同,定期维护保养。同时对居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圈占消火栓、居民楼顶安全出口门上锁等问题进行排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切实维护社区消防安全。在检查过程中要积极发动社区住户主动进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提醒住户注意消防安全。(吴建恒 侯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