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夏县:首届"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首届"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7月10日,首届“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厚韵夏都”全国楹联书法邀请展、“溯源传承”卫氏后裔书法作品展、“人文夏县、生态夏县”摄影作品展如期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书法专家及当地数千名群众到场参观。

首届“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征集评审活动自2018年11月25日发布征稿启事起,至2019年3月25日截止,先后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6000余人7636幅书法作品,包括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书体,其中册页153本、篆刻318幅、长卷140幅、书法作品7025幅。

与会领导为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奖

经主办方精心筛选,共评审出入选作品393幅,其中优秀作品20幅、入展作品203幅、入选作品170幅。作品以诗词、歌赋、楹联、游记等形式展现,歌颂了夏县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人文故事、城乡新貌、文化特色、优美风光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发生的深刻变化。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讲话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表示,四大展览的作品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书法笔走龙蛇、酣畅洒脱;篆刻雄浑滋润、婀娜曼妙;楹联用词优美,意境深远;摄影鲜活丰腴、紧贴生活,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艺术盛宴。

嘉宾在参观“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

石跃峰为新建路小学生进行书法辅导

随后,国家、省、市级50余名书法名家走进夏县新建路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与此同时,非遗文化及文房四宝展演、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展销、文艺展演等活动也在夏县文化中心举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