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运城农商行:不拘一格 创造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人才在企业生存与跨越前行的道路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岳高岭是运城农商银行临猗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出于对电子科学和计算机技术的热爱,他经常利用闲暇时光,精心钻研着相关专业领域,在工作中,也经常与同事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对业务进行探讨钻研。经过不懈努力,一行行代码转化为可见的程序,一个个程序解决了工作中的操作难题,成为各部门条线提高工作效率的“有力武器”。1个多月的时间里,岳高岭共编写完36个程序,其中代替手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的程序有22个,预计每周节约人力成本32小时。有效辅助人工难以完成的工作如防篡改台账信息录入、靠档计息计算器、全行人事档案表格汇总等多达16余项。“虽然是基层员工,但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带给我从未有过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岳高岭如是说道。

像岳高岭这样的员工在运城农商银行绝非特例。近年来,运城农商银行着力从“引才”“育才”“用才”三个方面出发,坚持“创新发展,人才为先”的发展理念,主动搭建人才发展平台,积极优化人才选拔机制,努力创造人才集聚的新优势,为该行转型提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坚持“德才兼备”理念,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树立注重品行、崇尚实干、德才兼备、有为有位的正确导向,提升人才培养的全面性,准确性,做到多渠道,多角度教育发展潜在人才,确保能够培养出专业素质过硬,人品德行正直的高质量团队,从而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力搭建培养平台,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坚持“专业培养和综合培养同步进行”的培养原则,实施“长期跟踪,重点培养”的策略,大力挖掘可塑之才。针对青年员工,建立人才孵化基地,强化对新入职员工的整体培训,同时建立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分批次,有步骤地开展“年轻干部挂职锻炼”行动,选派青年员工到重点岗位、基层行社接受锻炼,推动“机关与基层,城区与农村”轮岗交流学习,加强对基层行社关于“青年员工培养成效”的考核,提高优秀员工的任用力度,在业务第一线实现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完善人才选拔机制,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制定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选拔规则,定期举行人才选拔考试,有计划地筛选、推荐一批后备人才,将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员工列入后备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优化中层管理人员年龄结构,实行优胜劣汰的动态考核机制,确保人才高效流动,在全行营造出“岗位靠竞争、职务靠能力”的竞争氛围。同时,建立完善的人才激励计划,通过奖励资金、培训福利、职级晋升、荣誉称号等激励等方式,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全行发展注入强劲的原生力和永动力。

在实现人才兴行,科学发展的过程中,运城农商银行将持续以发展理念为导向,以培养平台为基础,以选拔机制为保障,不断为基层员工搭建创新舞台,让他们能解放思想,施展身手,扎实工作,创新发展,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精湛技艺助推农商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李冰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