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盐湖区2017-2018年度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近日,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启动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全区共有2663名医师报名参加本次考核。

此次医师定期考核时间为6月21日至7月31日。该区委托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运城市精神病院担任考核机构,并成立医师定期考核管理组织机构。考核内容包括工作成绩、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三项,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档次,三项考核内容中任何一项不能通过的,即认定为考核不合格。医师在考核周期内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考核的认定为考核不合格。医师在考核周期内按规定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通过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考试;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历,考核周期内有良好记录;具有12年以上执业经历,考核周期内无不良记录者视为业务水平测评合格。

据了解,凡2019年1月1日前依法取得医师资格,并经注册在盐湖区域内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工作的各类别(含临床、口腔、中医、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由其所在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向考核机构提出申请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30日内,由医师注册所在机构及时将被考核医师的《医师执业证书》报送到注册机关,由注册机关在其“执业记录”栏加盖“考核合格(或不合格)”字样印章,并将考核结果录入医师执业注册信息库。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注册机关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3个月至6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执业活动期满,由考核机构再次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允许其继续执业,但该医师在本考核周期内不得评优和晋升;如再次考核仍不合格,则注销其执业注册,收回其《医师执业证书》。

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本次考核的医师,须提前向所在医疗卫生机构或组织提出申请,并由所在医疗卫生机构或组织开具证明,提交考核机构。经考核机构同意后,方可延期考核。(杜向奎)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