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山西高速:学员组团去考试 驾校“带头”超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9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在芮城东收费站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民警透过车窗,发现一辆晋M牌照白色面包车里,人头攒动,十分可疑,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经检查,民警发现核载9人的面包车里,满满当当挤了11个人。而这些人竟然都是去运城考试的驾校学员,车辆驾驶员张某则是负责接送学员的工作人员,接学员时,张某发现多了两个人,但认为挤一挤,问题不大,便拉载着全部学员上了高速。

张某作为驾校的工作人员,本应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却驾车超员,民警对张某进行严厉批评,要求其将超员的学员转运后,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驾校作为培训驾驶员的机构,在进行驾驶技术培训的同时,更应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教育,以增强教练及学员安全意识,而作为驾校工作人员,应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导学员安全驾驶。同时,提醒广大学员,汽车超员超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现有超员现象,可向交警部门投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