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北京的年味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28)班 柴圣旦

指导教师 杨 梅

往年,我们都是在家里过年,今年却不同。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坐飞机去北京过年,品尝了不一样的年味儿。下面就让我给你讲讲北京的美食味儿。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夕到北京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去过酒店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家饺子馆,名字记不大清楚了,只知道那儿金碧辉煌、人山人海。那儿的特色是蟹黄饺子,我们点了10两饺子,却发现唯独蟹黄饺子不好吃,下次可不要吃这个了。

之后的两天,我们去了“王府井商业街”。绕过了许多条街道,挤过了一道又一道人墙,来到了“全聚德烤鸭店”,对面是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人气也很高,不相上下。走进烤鸭店,浓香四溢,我不由垂涎三尺,香喷喷的烤鸭端上来,我急不可待地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真鲜真香啊。随后,我拿起一张薄薄的面皮,卷上蘸了面酱的鸭肉、黄瓜放进嘴里,香酥可口,真好吃……吃完了美味的烤鸭,我们打道回府。由于爸爸坚持要吃“狗不理包子”,过了几天,我们再次来到这里,品尝了闻名的“狗不理包子”。一盘8个,50元。我们点了两盘尝尝味道,真是名不符实,我表示再也不想吃了,幸亏送了两碗米汤才让我勉强填饱了肚子。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国贸大厦顶层一家名叫“武藏面馆”的日本料理店。那里只有米和面,我要了一碗卤肉拌饭,爸爸妈妈则点了两碗番茄面。他们的面香味扑鼻,我后悔了,但是也没有表现出来。吃完了米饭,看着妹妹吃得比谁都香,我也尝了几口面,真是色香味俱全。

北京之行,我品尝了独特的美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儿。你是不是也对北京有了向往和憧憬?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