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司法出“实招”助力“凤还巢”计划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随着“凤还巢”计划的深入推进,闻喜在外创业务工人员的纠纷、维权问题,越来越受家乡党委政府的关注。闻喜县司法局为做好全县7万余名在外创业务工人员的法律维权服务,始终秉承“忧其所忧,想其所想,解其所难”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乡镇(社区)调解委员会同时设立了在外务工人员法律服务专职人员,开通了15部法律维权服务电话,配备了11名律师和18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全天候、全方位为闻喜在外创业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并及时介入与法律事务相关的工作。

其中,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吉学军调解工作室”已成为闻喜广大在外创业务工人员及其家属的“温馨之家”,不论是邻里纠纷、家庭矛盾,还是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民事案件,都能在这里得到满意答复和妥善解决。自“凤还巢”计划实施以来,吉学军与他的服务团队先后接待来访群众15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次,成功调解各种矛盾纠纷600余起,深得群众特别是在外务工人员的信赖和赞誉。他还建立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微信平台,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指导、法律宣传、最新案例赏析等法律服务,坚持每月发布各类法律知识80余条,不间断参与全国疑难案件大讨论,深入探讨各类民事案件的纵深细节,令法律界资深工作者赞赏。同时,他还荣获了“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山西省人民调解专家库成员”、“运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统计,闻喜今年上半年,各级调委会共接待群众来访来电1900余次,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83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也解除了在外创业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成为落实“凤还巢”计划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工作的旗帜和标杆,彰显了闻喜司法在“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闻喜”征程中的责任和担当。(康笃臣)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