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运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运城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9年7月4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运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研究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运城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跟省委部署安排,系统谋划、制订方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思想预热和工作准备。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把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抓好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发展、民生社会事业、防范化解风险等重大任务,做好互促并进的文章,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提前查摆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真贯彻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市县巡察政治定位,紧盯“六个围绕”“五个持续”加强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巡察工作的新方式,坚持面向基层、依靠群众,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探索更多符合基层特点的工作方式。要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事求是、精准科学,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查摆解决制约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表明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有关案件教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用力解决,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要发挥“头雁效应”,从市委常委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不懈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运调研期间,对运城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十分重要的工作意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拥军同志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引领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要不断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不敢腐”的强力震慑;盯紧公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涵养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营造担当作为的好环境,坚持激励和约束“双管齐下”,进一步完善“3+1”干部考核管理体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拧紧管党治党的螺栓,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民生工程、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生态工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重要性的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市级层面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宏观指导。河津市要系统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安置搬迁、生态恢复、产业发展和就业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搬得起、住得起、稳得住、能致富。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户头上、人头上,认真落实国家的各项政策,做到目标、任务、进度、责任人“四落实”,推动综合治理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