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有关工作部署,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2019年7月3日,运城市启动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为,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检查内容将重点围绕企业对具体项目、具体工程方面的质量安全管理及扬尘治理职责履行等情况。检查方法为普查与双随机相结合。

在施工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落实情况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情况;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生产一线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施工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执行情况等等。监理单位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制定了安全监理方案和实施细则,是否建立和落实岗位责任制;监理人员是否坚守岗位,是否已认真审查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是否按照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及时监督施工单位进行隐患整改,是否按照有关规定督促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

在施工质量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各方参建工程质量责任主体的工程质量行为;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抽查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抽查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抽查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质量;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

在施工扬尘治理方面,重点检查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违法违规行为,建设单位是否及时拨付扬尘治理相关费用,施工单位是否组织实施扬尘治理措施,监理单位是否将扬尘治理纳入监理规划和监理细则,并进行全过程监理。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违法违规行为,是否落实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现场100%湿法作业、施工道路100%硬化、施工现场出入车辆100%冲洗、渣土运输车辆100%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措施,是否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与监管部门联网。(祁克宁 廖旌汝 陈妍)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