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麦田伏耕”备秋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7月3日下午,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前夕,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赵坊村,年已花甲的农机手谢鸣放,冒着37℃的高温天气,在帮助乡邻们用机械深翻土地,给今秋播种小麦做准备。

据悉,晋南人种麦子,有着悠久的历史,而“原麦地早翻,及早深耕灭茬”的良好习惯源远流长。其可以提前耙耱灭茬,破除地面板结,增强土壤透气性,起到纳雨蓄墒、杀灭病菌;熟化土壤、恢复地力;力争全苗、持续增产;用地养地、确保丰收的作用。不仅能够提升该市小麦的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当地的粮食生产安全,为农民带来丰厚的实惠。

眼下,“夏至”节气刚过,“三伏”天气伊始。放眼素有“山西大粮仓”或“河东粮仓”之称,位于晋、陕、豫三省交界处的“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古称河东、今为运城的13个县(市、区),当地农民紧抓“雨后放晴,农时正好,墒情不错”的良机,及早推进腾茬整地、选购良种、备足农资等一系列夏季田间管理工作。为实现今秋小麦茁壮生长,夺取当地来年夏粮丰收,创造了良好土壤环境。(薛启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