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区召开“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区“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贯彻落实《运城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019年7月3日,盐湖区召开“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盐湖区创建办主任李绪真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盐湖区“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现场

会议要求,实践活动要紧扣“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这个主题,积极拓展活动参与面,不断提升活动吸引力。各单位可学习借鉴去年环卫处“烟头不落地,运城更美丽”主题活动的成功做法,通过收集大量的废弃铁质小桶(如奶粉桶),做成公益小产品(烟头收集桶)设置在城乡各个公共场所和沿街道路旁,打上全区统一印制发放的“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标识,依托绿化带、护栏每隔25米距离均匀设置一个,最大限度确保烟头入桶。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活动策划和协调指导,制定务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活动任务,并注意研究解决活动中的实际问题,使主题实践活动做到责任明确,保障有力,推进有序,成效显著;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广泛组织动员沿街单位、青少年、居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做到部门有责,社会联动,领导带头,党员先行,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活动氛围,迅速在全区城乡掀起活动热潮;要健全制度,加强督查,确保“措施落地,烟头不落地”。

此次“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将逐步建立健全促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开展的长效机制,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增强公德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做文明人、讲文明语、行文明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