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7月2日,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带领市科协全体人员以及闻喜、夏县科协党员干部,到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全体人员参观太岳三地委纪念馆

全体人员参观太岳三地委纪念馆

陈家庄村位于闻喜县城西北15公里的稷王山麓,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运城市农村共产党组织建立较早的村庄之一。当年,许多革命先辈曾在这里出生入死,开展革命活动,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是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中共闻喜地下县委,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被誉为“红色堡垒村”,河东的“西柏坡”。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太岳三地委纪念馆,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等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聆听他们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在太岳三地委会议室旧址,李伶旗副主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蓬勃的生机、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