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500名劝导员接受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三站三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能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攻坚战打响以来,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利用5天时间分别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对500余名农村劝导员就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员职责权限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

新绛县共有220个行政村,农业人口占比较大。2018年,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的的重视支持下,全面完成了“三站三员”、2个一级劝导站和3个交通安全示范校的建设任务,完善落实了办公场地、组织机构、工作人员职责权限等。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三站三员”依法参与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能作用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发挥,致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惨重损失。特别是今年4月份以来,全县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面对如此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把抓好“三站三员”作为“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于2019年6月18日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对各村劝导员进行一次培训,并对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做了具体安排。使各村劝导员充分利用本地人熟、地熟的优势,紧盯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节日,积极配合交警部门扎实做好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和三轮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制止工作,切实把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出村前和上路前,最大限度地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以实际行动除隐患、防事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连日来,每到一乡镇,分管安全的副乡镇长都要亲自做培训动员,都要组织观看由市局交警支队录制的《生命之殇》警示教育片,作为培训主讲的事故股股长马志平都要对2019年1—5月份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尤其是对劝导员的职责权限、如何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及怎样做好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制止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外,民警还就农安通APP平台的应用、注册等事项进行说明。同时还向劝导员散发了《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典型交通事故彩页和《关于集中整治三轮汽车的通告》等宣传资料。(焦芮岩)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