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瓷之韵——明清瓷器展”亮相运城博物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26日上午,“瓷之韵——明清瓷器展”在运城博物馆将开展,展期持续整个暑期,至9月10日结束。期间,博物馆将推出“定时定点免费讲解”活动,每天10:00—10:30、15:00—15:30分两场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并向暑期研学实践学生团体提供相应的专题免费讲解。展出期间,运城博物馆还将定期邀请省内外明清瓷器专家来馆举办公益学术讲座。

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发掘运城“三大资源”、“六大文化”,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观众的文化需求,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二级博物馆,运城市博物馆在山西博物馆的大力支持,经过三个月的辛苦筹备,推出本次“瓷之韵——明清瓷器展”。提高陈列展览和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不断满足公众精神文化需求。

精美的瓷器会说话,博物馆搭起大舞台,这个暑假,与明清瓷器来一次约会吧。此次展览具有三大亮点:一是门类齐全。展品涵盖“青花瓷”、“彩绘瓷”和“色釉瓷”,“青花瓷”贯穿明清各主要时期。二是珍品率高。展品以景德镇瓷器为主,兼有龙泉窑、建窑等瓷器,共展出精品瓷器102件,珍品率达到99%,集中展现了明清瓷艺的器型、釉色、纹饰。三是观赏性强。展现了明宣德到清宣统近600年间各个时期的典型代表器物;展品既有民窑瓷器,也有官窑瓷器,造型丰富多样的造型,纹饰千变万化和色彩奇幻瑰丽,具有较强的艺术观赏价值。

据悉,本次展出的展品主要是以江西景德镇为代表的一百余件精美瓷器,分为青花瓷、彩绘瓷和色釉瓷三个单元。本次“瓷之韵——明清瓷器展”是去年博物馆展出的宋辽金元陶瓷特展的续篇,所展出得瓷器较全面地反映了明清各个历史时期瓷器的风格和艺术特征,让观众得到一次与明清官窑瓷器难得的近距离接触机会,可以从中看到当时景德镇制瓷工艺的突出成就。

除了此次的明清瓷器展外,运城博物馆正在筹备馆藏书法艺术展、运城碑刻精品拓片展、运城戏曲文物展等不同专题展览。通过举办不同专题展览来用活运城多样文物资源,讲好运城历史故事,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姚凌燕)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