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山西省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与“中创文旅”强强联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签约仪式现场

山西省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勋会现场主持签约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梦鸽)2019年6月26日,山西省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与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发布会成功举办。山西省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勋会、副局长张胜涛、李百勤,山西省运城市博物馆馆长周文全,山西省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馆长席九龙,以及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秋童参加签约仪式。

山西省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与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成功签约

据了解,这是永乐宫第一次进行文化创意产业跨界运营的尝试。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和中创文旅将结合永乐宫的文化、艺术特点,挖掘文化精髓,提炼艺术元素,让永乐宫的文化创意产业更具系列感、独创性以及创新性。2019年永乐宫文化创意系列将围绕永乐宫独特的天上宫阙、天官赐福等主题,开发100至150款精品文创产品。

运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主题公园”,也被誉为“华夏之根、诚信之邦、大运之城”。永乐宫位于运城市,现存元代的壁画面积达1005.68平方米,被誉为“东方艺术画廊”,是中国古代绘画艺术宝库的瑰宝,具有极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双方的合作将深度挖掘永乐宫文化艺术内涵、广泛提取永乐宫价值元素、全方位推广永乐宫品牌,使永乐宫及壁画被更多人熟知、欣赏。未来,永乐宫与中创文旅还将探索多层次、多维度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模式,助力永乐宫景区经营建设以及运城市地方经济发展。在拓展合作模式方面,双方将把永乐宫的文化和艺术以多元的方式渗透到人们生活中,让全国甚至全世界人们了解中华文化和艺术内涵。由于部分文化创意专业性强,对供应链和产品质量要求高,计划采用和知名企业合作的方式,保证永乐宫文创产品的供应链质量。

据介绍,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是领先的文旅IP运营管理公司,拥有专业的文创产业运营和设计团队、多品类的供应链资源、覆盖线上线下的营销和媒体渠道。此次合作将为永乐宫文创搭建天猫、京东、网易严选、有赞等主要电商销售渠道。《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若干意见》的出台,鼓励文化文物单位与社会力量深度合作,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拓宽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投资、设计制作和营销渠道,加强文化资源开放,促进资源、创意、市场共享。永乐宫与中创文旅把握战略机遇,将历史性、文化性、艺术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融入到战略合作中,提供优质的文创产品。

目前,中创文旅已与北京颐和园、天津五大道等达成战略合作,深耕文化创意产业,致力于使中华文化和艺术宝藏焕发新的活力。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还将陆续推出非遗主题展、沉浸式艺术展、文物3D数字化展览、商场和景区快闪店等,守正创新,匠心传承,持续弘扬中华文化和艺术。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