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科技大市场对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原王庄学校师生首家体验科技创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区原王庄学校师生参观科技大市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为充分发挥科技场馆作用,拓宽全市中小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运城市科技局决定科技大市场运城科技成果展厅对全市中小学生开放。2019年6月22日,运城科技大市场迎来首批小学生客人,盐湖区原王庄学校师生走进科技大市场,学习科学知识,考察科技前沿,了解家乡发展,体验科技创新氛围。

盐湖区原王庄学校师生走进科技大市场

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波给原王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讲述了运城科技大市场概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运城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介绍了我国的科技创新历程以及运城本地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科技创新成果。《运城,生生不息的创新基因》和《创新之门》电视片引得学生们阵阵掌声;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八大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更是让学生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参观,学生们从历史的年轮中感受到国家科技的不断进步发展,了解了运城科技创新发展现状,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科技创新实践教育课。

学生们认真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感觉运城现在的科技是突飞猛进的,以后也会发展的更快、更迅速。而且我发现,科技创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遥不可及,科技创新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是对社会有用、能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创新都属于科技创新。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朝着科学理想不断进步。”五年级一班的李嘉莹说。

原王庄学校校长高艳霞表示,孩子们在运城科技大市场这个科技主题实践园里了解科技知识、体验科技前沿、感受科技氛围、认识运城科技创新现状,相信对孩子们未来在科技道路上是一个非常好的启蒙。孩子们不一定能记住这里所有的科技产品和成果,但是经过这一次的科技熏陶,科技创新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思想里生根发芽,必将对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