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技术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技术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确保全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的完成全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任务。2019年6月21日,运城市召开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技术培训会。山西省地方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贾清珍、业务办主任张向东、氟砷研究室主任王正辉到会指导工作。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学荣主持会议。

运城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技术培训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及全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全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并就全市地方病现症病人治疗与管理工作、氟砷监测全覆盖工作方案及控制与消除评价办法、碘缺乏病、水源性高碘监测工作方案及控制与消除评价办法、大骨节病监测全覆盖工作方案及控制与消除评价办法、群众地方病防病意识提高行动工作指导方案、布病防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培训。

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地方病防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健康扶贫、减轻人民群众疾病负担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控制或消除重点地方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学荣讲话

冯学荣要求,全市疾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执行攻坚行动方案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与脱贫攻坚同步进行;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摸清地方病病人底数,为地方病纳入大病救治和后续精准防控措施打下坚实基础;要对已开展的工作及时总结,查找问题、明确工作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尤其在饮水型氟中毒的摸底调查中,要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调查方案,完成好调查工作;要同步推进碘缺乏病、大骨节病、布病健康教育宣传等防治工作;要开拓创新,提高科研能力,培养一批优秀的地方病防治专家和骨干,确保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同步实现。要扎实开展重点防治措施强化、现症病人救治救助、监测评价全覆盖、群众防病意识提高、防治能力提升和科学防病攻关等六大专项行动,确保攻坚任务落地生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地病科科长(负责人)参加培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