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考察团赴黄河金三角区域“交流取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5月2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解放思想,破除陈旧观念,加快融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大平台,实现开发区振兴崛起的总目标。2019年6月13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带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及条管单位负责人赴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华阴市、灵宝市(豫灵)产业集聚区等地,学习考察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考察学习,补足差距,补强短板,加快实现风陵渡开发区振兴崛起。

在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渭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闫晓宇、管委会副主任郭青山带领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青岛啤酒渭南公司、中垦华山牧公司、中国酵素城示范区及核心区、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实地进行了考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企业、项目运行情况、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渭南经开区“三园一城”发展思路和近年来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展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华阴市,副市长段宝权带领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旅游文化广场、城市文化公园、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及长涧河一河两岸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就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灵宝市(豫灵)产业集聚区,副市长杜会强陪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豫陕合作先行示范区服务中心、万达石材公司、国投金城冶金公司、上屯棚改安置区项目等,并就实施“晋电豫送”,深化交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

考察结束后,为进一步将学习考察成果最大化。6月14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黄河金三角学习考察交流会,县区领导赵自成、白文宏、蔡军龙、王江荣、王文红、宁峰荣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主管以上干部、条管单位负责人、参与考察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加学习考察人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差距、谈收获、谈下一步工作目标。赵自成从此次考察的背景、收获、落实、合作四方面作了要求,并对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及任务进行了明确,责任进行了分解。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坚定了风陵渡开发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信心,增强了振兴崛起的决心。下一步,风陵渡开发区一班人将以观念突围推动发展突破,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大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扩大开放,加强区域合作;扩大招商引资,加强产业融合;强化基础设施,加快互联互通;提升环境承载力,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提高开发区发展的速度、标准和质量,在建设大运城的浪潮中彰显担当作为。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