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在绛县调研时强调狠抓农业提档升级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9年6月19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绛县,就“三农”工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业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绛县实际,发挥特色优势,把乡村振兴作为主旋律,狠抓农业提档升级,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领导乔登州、崔元斌参加调研。

夏日的绛县,林密景秀,欣欣向荣。郝庄乡上吕村农业综合园区,大棚内富硒枣挂满枝头,枣树下套种的西瓜即将上市。该村2018年以来流转100余亩土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横水镇西灌底村通过流转500亩土地,以股份制形式,建设高标准樱桃示范基地,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1万元。刘志宏走进大棚,仔细询问种植结构调整、合作社运营模式、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要注重培育新的经营主体,走公司化运营、工厂化管理的路子;要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分配机制改革,拿出一部分增量收入奖励农业科技人员,推进科技强农。

“‘两评一考’后村里党员发生的变化大吗?党员设岗定责到位了吗?”在冷口乡乔堡村,刘志宏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两评一考”工作流程、党员设岗定责取得的成效,并观看了在外党员视频思想工作汇报,对该村“两评一考”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在“五星级文明户”乔红军家,刘志宏与他拉家常、问收入,仔细了解“星级文明户”评选过程、村民对“星级文明户”评选的看法。乔红军高兴地说,村民们都以评上“五星级文明户”为荣。刘志宏赞赏他治家有道,鼓励他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大交镇续鲁峪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整齐划一,结构合理,方便实用,村民即将入住。刘志宏详细了解搬迁进度,实地察看绿化设置、房屋内部构造。他要求,要加强绿化,合理选取外墙颜色,使安置点充满田园风光;要加大后续产业发展力度,让搬迁户增收有保障,实现稳步脱贫。

绛县中小微企业双创孵化基地是该县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实施“群星灿烂”计划的重要载体,目前已入驻企业6家。刘志宏来到东龟智能装备和盛源纺织科技等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市场前景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综合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刘志宏还实地察看了山西中焱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及初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进度。

位于绛县卫庄镇下村的晋文公墓依山眺水,松柏苍翠,与距此不远的晋献公、晋灵公墓,形成晋国文化遗址群,是研究晋国文化的重要依据。毗邻的南樊镇槐泉村清代民居修缮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刘志宏认真听取晋国历史、墓葬保护、古民居保护开发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绛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要把晋国文化作为绛县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切入点,坚持政府主导,加强规划设计,根据历史文献逐步恢复原有建筑,与古民居保护开发结合起来,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链。绛北大峡谷山清水秀,空气清新。

刘志宏深入了解景区开发现状和远期规划。他强调,要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亮点,牢固树立精致、精妙、精品的理念,做好水文章,坚持精雕细刻,注入文化元素,做好宣传推介,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调研中,刘志宏听取了绛县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绛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步予以肯定。他指出,绛县农业有特色,工业基础较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主旋律,充分发挥丘陵农业的优势,抢抓小浪底引黄入绛这一重大机遇,全面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深入组织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连片建设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园,突出抓好精细管理、科技强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机械制造业优势,以开发区为主阵地,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推动工业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对晋国文化进行深入系统地挖掘整理和开发建设,全面提升绛县的历史厚重感、知名度和文化软实力。(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