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基固本促发展 临猗县庆“七一”党建成果观摩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持续深化“党建立县”思路、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19年6月19日,临猗县召开庆“七一”党建成果观摩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景莉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良豪作总结点评。县领导贾玉明、高力、李立、李涛、李晓波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

在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分两组对全县16个党建综合体示范点打造情况进行了观摩交流,实地查看了各示范点在基层组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的成效。去年10月份以来,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县各党(工)委对标一流、科学谋划、人人参与,全面启动了党建综合体示范点创建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打造,一批党建综合体初见雏形,成效显著,有力提升了全县党建水平。特别是嵋阳村的红色文化和文化记忆工程,郭村、北杨村的便民服务,许家庄村的村企联建、乡村振兴“九个一”工程,翟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镇西村的“四议两公开”和“村干部轮岗值班”制,蔡村的小民事迹展馆,上豆氏村的合作社党建带民富,吴村、韩高庄村、峰仙村的党员示范带头调产,东姚村的“三园三网”模式,水头村、太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社保中心的“互联网+”阳光服务、税务局的楼宇党建文化等,立足实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树立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标杆,为“党建立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观摩结束后,临猗县组织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裴良豪在总结点评时指出,通过观摩发现,临猗县的党建综合体示范点,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标准还是效果,整体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对标先进地区,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县党建重点工作。裴良豪要求,一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基本能力;二要以“三基建设”为支撑,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要以“两评一考”为手段,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四要以“社区大党委”为平台,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五要以“分类指导”为原则,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为“四个临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县委书记于鹏飞站在如何高质量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从“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基层党建抓什么、基层党建如何抓”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强基方能固本。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做到一要压实责任抓党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二要聚焦问题抓党建。基层党建工作线多面广,任务繁重,要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找准关键,搞好调查研究,才能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三要示范引领抓党建。要提高党建品牌的创建意识,坚持品牌引领、典型带动、以点促面,带动全县党建工作不断发展,整体推进。四要围绕中心抓党建。于鹏飞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创新开展各类党建主题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永葆党建工作活力和生命力。五要凝聚合力抓党建,构建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六要强化考核抓党建。要严格落实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考核办法和党建引领“双考核双服务”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健全完善农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考核办法;要深入开展农村党员“两评一考”工作,严格考评质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用党建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四个临猗”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范小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