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于鹏飞在东张镇调研时强调:发挥五大优势 推进区域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18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深入到东张镇,就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于鹏飞强调,东张镇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区位、名人、人才、干部、产业优势,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县领导李涛、董学锋、刘双胜一同调研。

调研中,于鹏飞先后来到小风线省道建设积善村段、街东村百亩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姬鹏飞故居和扶贫集中安置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镇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于鹏飞指出,东张镇产业特色明显,人文历史深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以下五大优势,全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一是区位优势。东张镇距离高铁站点距离近、与永济接壤,交通畅,黄河流经境内,滩涂等黄河资源丰富,再加上正在建设中的小风线,这都造就了东张镇具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东张镇要抓住这一优势,大力发展水稻、蔬菜、杂果等产业,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名人优势。要发掘和保护好姬鹏飞故居,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人才优势。东张镇在外务工人员多,经商、务农等各类专业技术乡土人才多,东张镇要充分尊重利用好这些人才,不断完善“凤还巢”和人才输出机制,给他们创造干事创业氛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四是干部优势。东张镇机关干部年轻化、素质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思路活。大家要发挥好这一优势,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打头阵,站前列,争一流;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担当作为,强化学习,引领东张发展。五是产业优势。东张镇黄河资源丰富,水稻、设施蔬菜、杂果、莲菜等产业优势明显,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加快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协调配合,形成镇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共谋发展,不断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随后,于鹏飞一行还深入孙吉镇王午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在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的最新情况后,他希望帮扶单位和乡村干部要做好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提升工作,要通过开展邻里帮扶,小手拉大手等扶贫活动,真正让所有的贫困户真正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的生活。(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