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三项措施除隐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扎实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确保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工作目标,近日,新绛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光常亮、张建学,泽掌镇镇长刘磊带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设施科等相关人员来到新苏线威顿水泥厂至泽掌镇路段,对该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此路段为由北向南连续下坡路,车流量大,车速较快,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给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保证此路段的绝对安全,领导小组一行通过对该路段近期所发生的交通事故原因的分析研判、实地查看、征求意见后、决定将此路段作为“事故多发段”纳入重点管理,并迅速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下坡中断施划震荡减速带,在各路口增设爆闪灯和减速让行标志,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二是由交警大队宣传股牵头进驻附近所有运输企业、村庄,普遍对驾驶员和村民进行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由泽掌镇政府负责组织、交警大队安排民警对辖区“三站三员”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使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参与交通管理的职能作用,强化在重点节日、重点时段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制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截止目前,三项措施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共安装爆闪灯30个、施划震荡减速带1处、减速慢行标志34块、导流标线1处,1000余名驾驶员和村民受到警示教育、50名“三站三员”工作人员受到培训,300余起违法行为得到制止。(焦芮岩 赵慧荣)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