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南高速:创新宣传模式 让安全宣传全覆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让交通安全全覆盖,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创新宣传模式,做到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全员上阵走农户、入学校、进社区,全方位掀起宣传隧道行车安全知识的高潮。

为贯彻“举国救援不如全民预防”的理念,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他们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介绍运宝高速中条山隧道的消防箱、应急电话、广播、人行横洞、隧道入口栏杆机等应急救援设施,讲解遇到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火灾等突发情况时怎样去使用这些应急设施进行自救,结合隧道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根据受众的不同,选择针对性的宣传内容。

走进农村

6月13日,中条山隧道管理站走进芮城县陌南镇刘堡村,他们头顶骄阳,脚踏热浪,围绕当前发生的行人及摩托车违规进入高速公路隧道的危险现象,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高速公路上的一些安全常识,提高了村民对高速公路危险性的认知,并特别告诫村民高速公路是行人的“禁区”,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而做出翻越高速公路护栏的危险行为,从而消除了广大村民关于“在交通事故中行人是弱势群体”的误区。

走进学校

6月14日,中条山隧道管理站走进芮城县陌南二中,他们创新宣传形式,特别自制宣传片为学生们讲解了乘车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如不要把头探出车窗外、及时纠正驾驶员的不良行为等等;特别提醒学生们放假期间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玩耍,不要破坏高速公路设施设备等。最后,观看了《三只羊引发的交通事故》警示短片,从视觉上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高速公路的危险性,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走进社区

6月15日,中条山隧道管理站走进芮城县寿圣社区,他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宣传隧道行车安全知识。“进入隧道,提前减速;观察路况,开启车灯……”他们把隧道安全行车知识编成了一支脍炙人口的口诀,形象概括了隧道行车的注意事项与禁忌内容,简单易懂、朗朗上口,便于牢记。同时,把宣传页改制成扇子,在宣传的同时能够使群众长期保存,以便随时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众率达2万人次,对隧道行车安全知识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董应赞 任良森 景大昕)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