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平陆县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成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6月15日,平陆县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也是国家民政部“牵手计划”在我市落地生根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牵手计划”通过从社会工作先进发达地区遴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对一牵手帮扶贫困地区培育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贫困地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当前,顺利脱贫摘帽的平陆县在社会工作协调发展方面仍存在较多不足,该县民政部门将引进社会工作专业力量服务贫困群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经过多方协调,经平陆县民政局核准,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山东省潍坊市众智社工组织依托“手牵手”项目,成为小慧社工的指导援建机构,负责指导小慧社工的前期运营工作。

据介绍,小慧社工将为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居家养老、社区矫正、政策咨询、帮贫扶困、心理疏导等专业化社工服务。(廖旌汝)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