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临猗快递小哥李朋璇受团中央邀请访问俄罗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6月3日至10日,应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邀请,中国共青团团中央组织百名青年代表对俄罗斯进行了友好访问。这百名青年代表中有一个熟悉的“河东”身影,他就是2018年走进中南海,向总理建言的临猗快递小哥李朋璇。

  6月13日,在临猗县卓里村邮政代办所,记者见到了正在分拣包裹的李朋璇。“麻烦您稍等我一下,马上就好。”李朋璇一边熟练地分拣着快递包裹,一边说道。

  5月初,李朋璇收到国家邮政总局通知,他被选为优秀青年代表,加入中国共青团团中央组织的百名青年代表团,对俄罗斯进行文化交流访问。“此次受共青团中央邀请参加百名青年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李朋璇说,这次前往俄罗斯的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青年干部、新闻媒体代表、青年学者、企业家等,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斯塔夫罗波尔市。

  据了解,此次访俄青年代表们首先参加了第四届金砖上合国家“大学生之春”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之后分三路分别参加了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青年领导人论坛、教育论坛、青年记者论坛。作为第一组的成员,李朋璇随同全国39名青年才俊一起,参加了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青年领导人论坛。

  在论坛活动中,李朋璇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国优秀青年的亮眼表现,青年演讲环节,有一位来自柬埔寨的青年女孩让他印象深刻。“她看起来很柔弱,但是演讲的时候却非常自信,讲得也有力量、有深度,她用自己的精彩发言,让现场的青年更好地认识了她的国家,感受到柬埔寨的发展状况。”李朋璇说,和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在一起,让他感受到了全世界青年与青年之间交流互鉴、精进不止的发展前景。

  谈及这一周在俄罗斯的收获,李朋璇的嘴角洋溢着笑容。他说这些天随着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起访问了当地名校、当地的中国企业、贸易中心、文化景区等多个景点,这其中,俄罗斯的中国元素无处不在,比亚迪、华为、小米、海尔……从家电到家具,从留学生到企业家。“刚到的时候见到这些还非常亲切,后来我们都见惯不惯啦。”李朋璇说。

  “不同国家的青年,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都不相同。在和他们为期一周的相处中,我感受到此行的年轻人都特别有干劲,年轻的医生、公司董事、创业者、在俄留学生等,他们都是很了不起的青年人。”李朋璇说,在国际大环境的竞争之下,中国青年只有不断地奋斗进取,中华民族才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刘凯华 王棉)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