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山西高速遇到神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喝酒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高速上一边开车一边喝酒,说起来估计都不会有人相信,不过还真有这样“神奇”的司机,2019年6月12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就查获这样一位边开车边喝酒的驾驶员。

当日17时30分许,大队民警在河津东收费站开展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驾驶员疑似酒驾,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9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到相关医院提取血样,经鉴定,其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8.99毫克,按照相关规定,以抽血结果为准,孙某确定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与车辆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检查,在副驾驶的座位下竟然发现一瓶白酒。经民警询问,孙某终于承认自己今天开车跑了很久,从陕西回河津时行经黄河大桥觉得口渴难耐,在车内没有找到水,忽然发现副驾驶座位附近有半瓶白酒,心存侥幸想着就喝一口解解渴,没想到20分钟后行驶到河津东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查获了。孙某坦言,最近因家庭和工作原因,自己心情不是很好,加之一天劳碌,也想喝点白酒解压。民警对孙某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应该边开车边喝酒,不但影响自身的安全驾驶,而且对他人的安全也不负责。目前,孙某因酒驾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司机一口酒,亲人两行泪。酒驾本身就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边开车边喝酒,更是在挑战法律的权威。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也是给自己困难的处境雪上加霜。高速交警在此奉劝大家: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望广大驾驶员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董应赞 晋泽鹏)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