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9年6月11日,运城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建设大运城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运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运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点,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市委编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原则,强化党的观念、政权观念、群众观念。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着眼走出转型发展新路、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职能定位,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政策,紧密结合运城改革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相关办法举措;把握机构编制是稀缺资源的特性,按照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办事,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综合效益。着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基本特征,科学确定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思路,在实践中开新局、闯新路、谋新篇。市委编办要围绕新定位新职能,认真履行审批职责;要加强对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知识培训,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一要深化完善党政机构改革,注重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做到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反应”。进一步理清一些重点领域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建立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明确时限,做到机构落实、职责落实、人员落实。二要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紧制定执法事项试行清单,深入研究涉改人员转隶和安置的措施办法,妥善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建立跨部门跨区域执法协作联动机制,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厘清执法队伍和行政管理部门关系,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管。三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抓紧做好涉改单位“三定”规定制定、规范机构名称等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加大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四要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围绕建设大运城“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等决策部署,牢牢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一核心,继续深化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经济发达镇改革等工作。五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刚性约束,坚决贯彻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做到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县(市、区)委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把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县委书记要靠前抓改革、抓管理、抓落实,全力支持编办坚持原则、大胆工作、依法办事。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管干部、管机构编制原则,建立健全归口管理编办的工作机制,更好统筹干部和机构编制资源。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