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新绛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品牌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6月13日,新绛县农村经济管理中心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农经管理中心主任芦惠涛,副主任邢岗及各乡镇农经站站长,10个市级试点村,17个典型村的主干及财务人员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三泉镇长庆村和泉掌镇南张村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建设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形式对标杆村产改工作的流程、内容、工作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会上,北张镇农经中心等五家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邢岗通报了本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芦惠涛就下一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他表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有序推进产改工作;要树立信心,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流程,杜绝弄虚作假,在清产核资,全面摸清“家底”及成员确认,确保成员身份无误差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折股量化和挂牌立社工作;要学习先进经验、对标一流、做到结合实际、自我革新,因村施策,全面拓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局面;要善抓重点,严格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开展;尊重群众意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他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当前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各镇村要主动对标、积极超标,进一步树立争先创优的思想意识,拿出比学赶超的精神干劲,补齐工作短板,优化工作方法,力争年底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王哲)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