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中行运城市分行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按照上级行的要求,中行运城市分行从2019年5月中旬在全行深入开展了“学习保密知识 严守保密纪律”主题保密宣传月活动。活动中,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各部门和经营机构深入宣传,全体员工广泛参与,宣传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开展一项自查

在宣传月活动中,该行在全行各机构、各部门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查的主要内容涵盖保密自查自评标准表、专项检查项目表等,自查面达到100%.

召开两次会议

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保密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保密文件阅读规定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召开保密委员会会议,会上,重新调整了保密委员会成员,明确了保密委员会的职责,同时,对全行的保密工作及宣传月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研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加强三项管理

加强对中层干部的保密管理。行领导与机关各部门、基层各经营机构负责人签定了保密责任书,从落实保密制度、开展保密宣传、强化请示报告制度、严守国家秘密、履行保密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提出要求、固化责任。

加强对保密员的管理。机关部门明确一名分管保密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两名保密人员,基层经营机构明确一名保密员,将保密工作直接细化到人。

加强对互联网计算机专管员的管理。要求各部门、各机构必须一名员工作为互联网计算机的管理人员,全面加强对互联网计算机的保密管理,严防失泄密现象发生。

保密宣传“四化”

保密制度上墙化。将保密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人员保密管理规定、微信群保密管理规定、保密信息管理规定等制度上墙,作为保密人员必学和应知应会内容,提高保密人员的保密水平。

保密学习日常化。每日将上级行下发的保密学习内容转发各机构、各部门员工学习;基层经营机构每周学习省分行下发的学习内容;全行各机构、部门通过集体学、或员工自主学等方式,加强对《保密知识手册》的消化运用,推进保密学习日常化。该行还在全行开展保密工作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引导员工对保密工作的思考。

保密知识标语化。在办公室计算机、互联网计算机以及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等办公用品上张贴保密宣传标语,如普及网络保密知识、筑牢网络保密防线;时时谨记保密之重,刻刻警惕泄密之危;密在其中,守在心中,心中有密,誓不松动等,读起来琅琅上口,加深员工对保密的认识,让保密标语时时呈在员工“眼”中。

保密工作融合化。通过保密知识宣传,该行将保密工作将声誉风险管理结合起来,与业务营销结合起来,与服务客户结合起来等,把保密工作融入业务发展的全过程,严防失泄密现象的发生。

该行将以保密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管理,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